[2022/01/10]   本所與美國中佛羅里達大學進行第二次國際交流視訊討論會議

本所於110123日與美國中佛羅里達大學侯書逸教授(https://ccie.ucf.edu/profile/su-i-hou/)進行第二次國際交流視訊討論會議。侯老師目前是美國中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國際醫療管理資訊學院的教授,同時也是醫療管理資訊系所的所長。

 

本次國際交流視訊討論會聚焦以下三個議題:

一、未來所上的師生台美交流:

侯老師過去在美國有進行study abroad,即利用寒暑假期間讓美國學生到台灣進行課程與文化交流,在台灣期間會拜訪幾個台灣的學校與機構進行課程與交流。未來侯老師再次帶隊來台灣,馬偕醫學院可規劃成為其中一個交流學校。但基於目前疫情的因素,所以舉辦此類課程的時間目前未確定。

其次,侯老師也邀請福科所師長未來可至美國中佛羅達州立大學進行交流與參訪,以及進行老年相關研究的合作。 而較近期兩系所的交流與聯繫方式可以採線上的global house以及global aging 之方式進行。

會中,申永順學務長介紹學校舉辦台美營的方式,侯老師也表示有興趣參與台美營,也可以協助招募優秀學生擔任TA

此外,關於延伸自台美營的微學分課程(當代醫學新知講座),以及學校的英文授課等方式,也提供侯老師了解。

另,侯老師也提及中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碩博班,以及各樣的證照課程、ONLINE課程都非常歡迎同學參與。

未來福科所師生至中佛羅里達大學的交流,較方便之方式可以以觀光簽證進入美國,然後侯老師可協助安排參訪與學習,並以中佛羅里達州立大學之名義提供師生進修與學習證明。

二、國際研討會:

2023年的高齡福祉科技研討會將邀請侯老師與中佛州大學的師生一同參與,包括學生的投稿、演講者等。同時侯老師提議明年三月除了研討會也可以與Short course 搭配,同時也可以帶領一些國外學生一同過來參與研討會與國際交流。

三、專題演講:

會議中決議邀請侯老師於1101228日至福科所的專題討論課進行演講。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