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福科所邀請美國中佛羅里達大學侯書逸院長蒞校演講:「Aging in community-Promising programs & lessons learned in the USA」。

撰稿人:陳虢叡同學

這次的專題演講很榮幸能邀請侯書逸教授,侯教授剛從美國回台辛苦隔離結束就到高齡福祉科技研究所和我們分享新知,真的是萬分感謝。

聽了侯教授的演講後,不禁讓人思考台灣與美國的差異;文化?信仰?想法?美國地大人口較不稠密?如果要將這套在美國運作的想法一絲不改搬運來台灣我想是備受考驗的。

更要省思的是台灣究竟要如何健康且安全的在宅老化?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畢竟老化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要如何在老化、行動不便後,還能待在自己溫暖且充滿回憶的家,這是眾人皆思的問題,不僅是我們要讓自己健康老化,政府的幫助及政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希望未來我們都能透過前人留下來的經驗來增進自己,共創健康在宅老化的理想,向目標邁進!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