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1]   2022醫療創意競賽活動開跑囉~最高獎金三萬元!!!

你是不是對於醫療創新有想法,卻因為沒有資源或者指導老師,而遲遲無法踏出更進一步?

你是不是有想法有動力,但卻找不到舞台將你的創意展示給大家看?

 

對於這樣的你,有沒有興趣參加醫療創意競賽呢?

 

醫療創意競賽以激發學生創新、創意及創業潛能,以及培育學生落實創意發想開創新事業的能力為主旨,鼓勵學生激發創意思考,並透過團隊合作學習合作精神。

 

在這個舞台上,學生可以提出自己的創意,並試著將想法化為現實實現。在各種現實考量與條件下將創意化為具體執行計畫,並藉由競賽發表會與其他組別相互交流學習,擴增學生的視野。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馬偕醫學院醫學系、馬偕醫學院高齡福祉科技研究所

協辦單位: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競賽主題

凡是與大健康產業主題相關之創意企劃案皆可參加。

例如:保健預防、護理創新、長期照護、福祉科技、聽語創新、生物技術、數位醫療、人工智慧、醫材研發等醫療相關主題領域之應用。

 

‧活動時程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21205日(一)

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20221209日(五)18:00

 

‧活動地點

華碩 Ai 雲創園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177號)

※ 競賽當天可自行前往現場,若有交通上不方便的參加者也可預約9人座交通接駁車至淡水馬偕。但由於座位數量有限,因此無法保證一定會有位置。(接駁車時刻表請詳醫療創意競賽網頁「下載專區」)

 

‧報名規定

1.參賽對象以馬偕醫學院全校在學學生為原則,團隊成員1-6人一組。

2.參賽隊伍皆需推派一名在學學生為隊長,其餘團隊成員可為馬偕醫學院之畢業生校友。

3.參賽隊伍皆需於報名期限前 填寫線上表單,及繳交「創意計劃說明書」。

4.參賽隊伍隊長僅限代表一個參賽隊伍,跨主題亦不得重覆。

5.每組可有業師或指導老師(不列入參賽人數)

 

‧獎勵辦法

金獎一組:獎金新台幣3萬元+獎狀乙紙

銀獎一組:獎金新台幣2萬元+獎狀乙紙

銅獎一組:獎金新台幣1萬元+獎狀乙紙

創意獎三組:獎金新台幣3仟元+獎狀乙紙

佳作若干:獎狀乙紙

 

‧聯絡資訊

聯絡窗口: 楊佳樺

E-mail: p01267-253@mmc.edu.tw

電話: 02-25433535#3065。(生醫中心)

 

‧詳細資訊請參考相關網站:

醫療創意競賽網頁:https://reurl.cc/8pQmZR

2022年醫療創意競賽網頁公告:https://reurl.cc/5peny6

詳情報名及時程資訊,請參閱相關連結:https://reurl.cc/4pE9eX

 

‧注意事項

1.報名截止後,需於限定日期繳交企劃書,未完成資料繳交隊伍,將取消報名資格。

2.決賽入選隊伍將於網站公告並個別發送郵件通知;未入選者將不另行通知。

3.本競賽應尊重智慧財產權,參賽作品不可抄襲已發表之創作,若有涉及著作財產權之爭議,須自行負責一切相關法律責任。經人檢舉或告發查證屬實,取消其參賽資格,追回參賽證明;若獲獎,則追回獎狀(金)。

4.參賽作品之著作權或專利權等智慧財產權權益,歸屬參賽隊伍個別擁有。
為鼓勵創新及加強作品知名度,參賽者及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為非營利之目的,展示參賽作品之實物、照片、說明文件等相關資料,包括重製、公開播送、公開傳輸、公開上映及公開展示之權利。如有特殊機密事宜,應於報名表上註明。則主辦單位將不予公佈作品內容

5.獎項由評審視參加作品評定,必要時得以「從缺」或「增加名額」辦理。

6.主辦單位得依照實際競賽需求與狀況,調整相關活動辦法與時間。

7.參賽作品之電子檔案及相關資料,請參賽者自行保留原始檔備份,凡繳交之參賽作品資料一律不退件。

8.凡報名參與競賽者,視為接受本競賽規定。

回上頁